2006年8月31日星期四

回家开店去

上次培老冯一起回平顶山见建行中间业务部的人的时候见到了南方证券原来在平顶山的经纪人,他原来是平顶山中原证券的,后来不知道怎么当了南方的经纪 人,从平顶山回来的时候老冯给我说那个人家里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哥哥在平高当董秘,最近他要开个电脑店.当时我感觉就很不可思议,放着好好的”金融机构” 不去,干吗要要去作”个体户”?这个问题先放下来,待会再谈

就这一段时间,我老感觉自己好像越来越没有创意,越来越没有理想,每天做的事情就是逃避现实.感觉上班去就像是在受罪,虽然那里的人还都不错,没有 说谁特别苛刻或者严厉,但是就是感觉自己在这种环境中慢慢的从”理想主义者”转化成为”现实主义者”,脑子里的理想和信念渐渐没有了,留下的只是”工资” "开户”之类的东西,原来地报考CFA的劲头好像渐渐的弱了.突然想起了那个”温水中的青蛙”的理论,这才意识到自己好像就是 就是那只青蛙.

当初改行进入金融,理由很简单,因为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我得最大的理想就是改变中国的这种情况,金融为国家之根本,金融昌则国家昌.动机很 好,理想也很崇高,是很不错,但是你要如何去改变哪?理想主义者往往在这里选择逃避,因为理想主义者往往在现实中都是没有实际权力的,或者说拥有实际权力 的往往都不是理想主义者(我们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就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理想主义者,有心报国但无力回天).起码在我看来, 我不知道我该怎样”实现理想”,似乎在中国目前的环境下,我无能为力.

那么,退而求其次在大公司里面作职员,又是一条非常平常而又普通的道路.但是我又不喜欢这样的.”忠孝不能两全”,在无法对国家民族”尽忠”之下,我只有”尽孝”于父母家人了.一个普通的公司职员只能保持家人的温饱,如果想要做到”财务自由”,差的还很远.

如开始所说,有些人已经开始选择了.个体户可能就是我得选择 呵呵
看的人如果感觉太傻的话就当我精神崩溃好了 ^_^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