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星期三

写给我亲爱的同学们

虽然毕业已经快一年了,但是我还是有很多同学仍然比较迷茫的状态,不过话说回来,自己现在不也是稍微有些迷茫吗?我现在所能说的也并不是什么金玉良言,只不过是自己想要说得,不见得都对,反正听听也无妨。

1 上次单位组织去爬少室山,刚开始的时候我冲的很快,但是慢慢的发现自己越来越不行了,漫漫的山路几乎要了我得小命,临时领悟了一句人生感言:人的一辈子不 也想爬山这么长吗?不要以为刚刚上山的哪一小段路就是人的一辈子,这不过才是个开始罢了,人的路还长着哪。很多同学看到自己刚开始的时候没有别人爬的好就 觉得自己一辈子完了,其实路还长着哪,只要你有耐力和信心,不见得一直就爬在别人后面。

2 自己要懂些东西。不要整天沉迷于QQ聊天或者网络游戏,这些不叫能力。试着让自己远离电脑和网络一段时间。说自己游戏玩的好的人就跟吸毒者说自己毒品吸的高超一样可笑。

3 不要老是怨天尤人。这个世界确实不公平,但是对你已经已经很公平了,你回头看看那些非洲饥民或者老家的那些孩子都能打酱油的朋友,你还有什么说得?在单位干活要努力踏实,不要慢慢学懒学坏。也不要老想着跳槽,在没有很大的把握的前途下跳槽完全就是浪费时间。

4 考上研的同学要知道考研不是为了考那张文凭,而是能够安心的看几年书,不要再象上学时候过那种猪一般的日子了。我现在也很想考研,但是不是为了文凭或者别 的,而是因为自己能够心无二用的看三年书。我现在确实也可以在空闲的时间看书,但是总不是象学校里面那样自由自在,并且还有很多工作或者生活上的事情干扰 你不能安心。

5 结了婚或者准备结婚的不要急着买房子。现在的房价确实高,并且你如果能够把钱省下来作一些其他的有用的事情的话会更好一些,对今后的发展会更有益。ps:不买房子就不给结婚的除外呀。

6 去同学那里蹭住的话,最好时间不要太长。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生活,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自己跟一个另一人大男人挤在一张床上过日子的。太久了就干扰了别人的生活了,毕竟别人不是你的父母,没有义务要为你的衣食住行负责到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