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星期日

programming迷城(一)

在“金融”业一年多了,慢慢的把自己曾经喜欢的东西忘得差不多了,比如说竟然这一年来根本没有用过Eclipse了,或者说上javaeye也就是去“海阔天空”之类的板块。这些东西虽然不是什么宝贝,但是就这样白白忘了确实也挺可惜的,并且也有很多朋友同学还吃这碗饭过日子,“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首先是选择企业。我是不太喜欢外包企业的,不过外包企业也确实是未来中国发展的方向,如果对此有不了解的可以看《世界是平的》,看完以后你就完全了解了。虽然外包公司是未来中国的方向,但是对于个人发展而言,去外包公司不是什么好事,因为 在外包公司 虽然你能在很开始就拿到很不错的薪水,但是 你个人的发展和思维却被固定了,也就是说 除非有什么意外情况,你的一辈子就这样了。国际一流的公司在中国的研发中心倒是不错的,但是你们现在没有这个实力。国内的一些企业倒也是不错地方,尤其是一些正在发展中的很有特色的小企业,比如说抓虾,我几乎现在上网的大部分时间都放在这个网站上了,他几乎是web 2.o网站里面我感觉最好的一个,起码是最有用的一个。如果我还在做技术,那我肯定会选择这样的企业,可能他当时给我的薪水还不到业内一般的水平,但是我看好他未来发展的潜力。所以,聪明的人不要仅仅看当时的薪水或者待遇,如果能够看到未来才是真正的好企业。华为中兴之类的企业那就仁者见仁了,不过如果能够坚持下去估计也会不错,尤其是中兴。

还要提防一些“扯虎皮做大旗”的公司,比如打着“IBM”和惠普之类名号的的外包公司,这类公司才是最让人害怕的。

我为什么不做技术?原因很多,前面我也断断续续的说了一些,不过最终的原因也有些偶然,就是我目前的这家公司当时在应聘的时候要了我,估计如果当时没有要我的话,我就也去了某个软件公司做coder了 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