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星期三

简说上海

看到了一篇帖子变态的上海,丑陋的生活

上海我也去过,不过是在去年暑假的时候去那里上联考的辅导班。虽然初到那里从市容来感觉并不不是那么的“现代化”的高不可攀,但是人的细想确实跟内 地人不一样。记得刚去的寝室几个人竟然在二十多天都没有很深入的聊天,纯粹就是过路人一样;隔壁住的“山东人”与事与物的态度,一副老道的样子;上课时前 面做的那个“小上海”,都是很小资的人。

无论是上海的AA制还是变态的“色情”文化,我都是很有感触的。在我住的那个地方,虽然男生还有女生都是分开的,不过还是又很多比较令我惊讶的事情发生,甚至说那里是个稍微有些“变态”的文化也不为过。

还记得那天快要走的时候去了外滩玩(第一次是顶着台风麦莎去的,就我们几个在外滩那里感觉还真不错哟)三个人作渡轮过黄埔经去对面的浦东,在船上“副省长”说这里承载了多少人的希望。当时我感觉很酸,不过仔细想想很多追求梦想的年轻人轻易的来到了这里,过于轻言梦想了。

没有评论: